苏豫地区中国建筑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4-21   浏览次数: 2362

4月20日,中国建筑学会2015年度苏豫地区部分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举行。孙进院长参加仪式并致辞,季翔副院长主持仪式,来自河南、江苏南通科普基地负责人以及我校科普基地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仪式。

仪式伊始,院长孙进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中国建筑学会选择我校举行揭牌仪式活动表示感谢,对各位来宾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孙进概要介绍了学校从军校、煤炭建筑学校、建筑高职院校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我校近些年办学成就和崭新治校理念。孙进说,我校自建校开始,一直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自加压力、负重奋进、敢于争先,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品牌专业建设、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校园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近年来第三方评价结果都显示,我校综合实力、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均名列全国、全省高职院校前列。孙进指出,作为高职院校,我们必须认真传承创新优秀文化,学校发展了更应该把优秀成果让社会共享。我校在事业发展中所建设的建筑技术馆和科技智·慧城市馆,既是育人的场所,也是科技知识尤其建筑科技知识普及的平台。去年我校以这两个平台为基础申报的科普基地先后得到徐州市、江苏省和中国建筑学会批准,之后我校即建立组织、完善制度、经费支持、开放管理,确立了朝着国家十大品牌科普基地的奋斗目标。

中国建筑学会顾勇新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建筑学会科普工作情况和2016学会工作及基地建设工作规划。他在讲话中特别充分肯定了我校科普基地建设工作理念和成效。之后,他代表中国建筑学会向河南豫西新村生态建筑营造示范园、江苏中技天峰低碳建筑技术有限公司和我校分别授予了“中国建筑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牌匾。

在授牌仪式上,河南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新泉、江苏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季翔分别介绍了各自学会建设情况和科普工作开展的经验。三家科普基地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河南豫西新村生态建筑营造示范园主任谢洋博士阐述的“创新”再创“生土建筑学”的宏伟殿堂的科普基地建设理念、江苏中技天峰低碳建筑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峰英阐述的低碳示范区建设理念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校科技与校企合作处方桐清处长也在会上介绍了我校建筑科普基地建设情况,以及我校面向中小学生、社会公众、施工企业、设计院所等开展科普工作的思路、具体措施和实际成效。与会来宾还实地参观了我校科普教育基地,得到了与会专家高度称赞。

本次活动由中国建筑学会主办,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协办,我校作为全国唯一一家获得中国建筑学会教育科普基地荣誉的高职院校承办了本次授牌仪式。中国建筑学会培训部王京主任、科技培训中心陈慧主任也出席了会议。(科技与校企合作处 周留军

苏豫地区中国建筑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孙进院长致辞

季翔副院长陪同中国建筑学会顾勇新副秘书长等来宾参观我校科普基地

顾勇新副秘书长代表中国建筑学会向我校授牌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建筑科普基地  地址: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