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技术馆简介
发布时间: 2016-04-16   浏览次数: 2698

     

建筑技术馆由主馆、建筑技术实训场和园林实训场构成,馆舍自身即为一个巨型实训设备,主体3层、局部4层,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充分体现综合、开放的功能特点。按传统、现代、当代3个主题,设有文化、材料、构造、工艺3个大型展示长廊;建筑技术馆共建有50个实验实训场所,实验实训设备总值逾4000万元,总建筑面积达3万平方米。

建筑技术馆得到教育部、住建部有关领导以及高职教育专家的充分肯定,被誉为“高职高专建筑类专业校内实训建设的新标杆”。

(一)建筑技术馆按照“建筑文化的博物馆、技能训练的实训场、技术开发的孵化地”的理念科学设计;根据“源于现场,高于现场”和“集成、共享、开放、创新”的思路合理布局。

(二)遵循“围绕软件建硬件”、“职业技能训练与建筑文化展示”相结合的原则,采用“显现式结构”和“展示式装修”的开放形式,实现空间使用功能与实训设备功能的最佳组合。

(三)熔材料展示、功能表现、技术应用、专业实训、文化熏陶于一炉,汇古今建筑思想、建筑技术展示、建筑施工过程训练、建筑节能技术和产品开发为一体。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建筑科普基地  地址: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