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学子成为建筑技术馆首批解说员
发布时间: 2014-12-09   浏览次数: 2080

为进一步展现学校建设成果,传承校园文化,同时锻炼学生的能力素质,12月7日下午,“我是建院学子,我来解说建院”——建筑技术馆解说员选拔大赛在建筑技术馆拉开帷幕。

比赛中,18名参加决赛选手,以建院主人公的姿态,带领来自实验实训部、宣传部、大学生素质中心、团委、设计学院的老师们重温学校建筑技术馆建设历史、设计理念、综合布局、场馆功能。最终来自室设13-1班的李笑同学以精彩的讲解、温馨的微笑勇折桂冠,装饰14-2班郁弘晋等7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8人入选成为学校技术馆首批解说员。

据实验实训部徐卓主任介绍,建筑技术馆作为江苏建筑职教集团内学校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区域企业职工培训基地和建筑技术开发应用及推广基地、科普教育基地,自2010年建成开放以来,平均每年接待上级领导、省内外兄弟高职院校同行以及徐州市中小学近百次。但由于教师专业解说力量的不足,建筑技术馆的校企合作、实训功能、建筑文化等不能让参观者得到充分的了解。这一批学生解说员的产生,将在锻炼越来越多学生的同时更好地发挥建筑技术馆的育人作用。

据悉,通过比赛选拔,获奖学生将在形体培训、实地演练、教师演示等培训后,正式上岗,承担起学校建筑技术馆的讲解和校园文化传播的任务,成为在建院、知建院、爱建院,传承建院校园文化的使者。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建筑科普基地  地址: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您是第 位访客